所以把土豆挖了

【五条悟×你】复活后向绝美同期下手了(上)

*女主种花家交换生,符咒师,名字余镜澄,被学生叫镜子

*五条悟和女主是同期,后来是同事

*私设巨多,介意勿看

*he

——————————————————————————————————————

  

  

  早上十点半,我悠悠地自然醒来,想起死前在日本痛不欲生的工作,更加珍惜这几个月的无所事事,虽然还夹杂丢下学生们的愧疚,但谁能拒绝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生活呢。

  

  暖洋洋的阳光,砖缝的新芽,早六的师弟师妹,让我经不住,笑出了声。搬来个小凳子,静静观赏被小师傅揪出来当示例的新生练功。

  

  

  

  说是死,既然复活了就只能说是假死。

  

  五条悟被封印进狱门疆之后,高专又经历了很多变故,我作为一个外国人不好参与咒术界的变革,只能尽自己所能保护学生们,至少活下去。

  

  拼尽全力救下七海、野蔷薇的我,却在一次出任务期间,被多只特级咒灵夹击。

  

  危急关头,我还是启用禁术召唤了灵魔上身,战斗结束后被邪术反噬,一头栽倒在地。

  

  尸体刚被硝子接手,就有种花家驻日术师用交换生协定合同上的内容强制截胡了我的尸体,对外统一用“落叶归根”的借口。

  

  

  

  实际上。

  

  实际上灵魔上身结束战斗后,我的自我意识和灵魔产生了强烈的排斥反应。灵魔用假死骗过普通术师想要争取时间,一天过后等我死透了,残留咒力尽失,他就能脱离束缚寻找新的宿主。

  

  可惜,这种套路早几百年前就被我师傅玩透了,所以尸体在18小时内就跨过山海来见他。

  

  灵魔探头,发现新宿体,走近观察,是封印自己的老头,灵魔迷惑,灵魔不解,灵魔(被迫)乖乖回封印地。

  

  没隔几天,我掀起沉重的眼皮,看到磨药的姑娘和逆着光站在门口的白发仙人,我欣慰地弯起嘴角,还好是中国神管中国人,不然遇上不熟的外国神多尴尬。

  

  师傅转过身,对上我慈祥变为懵懂的眼神,开始思考邪术会对人智力产生影响吗,果然还是要把禁书藏再深点。

  

  复活第一月,师生和睦,姊友弟恭。在师傅和师妹的帮助下恢复了原先咒力的九成。

  复活第二月,师生同心,共创辉煌,在师傅的鼓励下我下山冲KPI,被师妹称为至少一年的任务量。

  复活第三月,师生安心躺平。

  复活第四月,师傅看着每天的运动量只有出寺门闲逛一圈吸灵气的我扯平了嘴角。

  复活第五月,师傅说:“家里固好,但要不你去日本呢。”

  

  呜呜,放假在家被家长嫌弃了。

  

  就着那点残存的愧疚以及师傅坚决的驱赶,我带着比之前更强的咒力,坐上去日本的飞机。

  

——————————————————

  

  “听说种花家又新来了交换的符咒老师,也是女生。”

  “唉?咒术会和镜子一样吗?”

  野蔷薇和虎杖的交头接耳被路过的五条悟听得一清二楚。

  

  五条悟从狱门疆出来后就忙于整顿咒术界和处理任务。

  

  不是没有想起过你,或者说,没有不会想起你的时间。

  

  硝子在很久后才趁着五条悟送学生来医务室,点上烟,提起那位符咒师的事。

  

  “送来的尸体别说没有生命体征,就是一点咒术残留都没有。”

  “指尖因为泡在血水里产生褶皱,不知道她经历了什么。”

  “说是任务等级鉴定错误……呵……”

  

  五条悟掐断几个高层的脖子才断断续续了解真相,因为有国际背景所以不能明下手,费了好多劲才集结那么多特级,“结果只杀死了她,竟然连一个学生都没解决”,“真是可惜……啊!啊!啊啊……”

  

  “真 是 可 惜”五条悟咀嚼这几个字,周围的空气温度随之下降。

  “哈,真是可惜呀,镜酱。”

  

  刚从狱门疆出来的前几周,五条悟经常半夜回到高专,躺在你的寝室床上。当时因为事况紧急,遗物并没有被带走。床上的玩偶闭着眼懒懒地敞开肚皮,五条悟并不需要睡眠,直愣愣地回忆到天明。

  

  透过白色塑料布,自己送她的游戏机和手办沉默地注视房间内的一切。高专时期的镜酱虽然一副好学生的作派,但游戏方面胜负欲超强。以她喜欢的游戏和手办为单方面赌注,五条悟作为最强,偶尔也会甘拜下风。

  

  不过每次看到她疯狂练习艰难取胜后的挑衅——其实不算挑衅,那种眯着眼睛歪嘴笑的可爱表情——五条悟都会觉得,自己算是花小钱买一个五星级陪玩服务。

  

  镜酱的房间比别人大,因为她空闲时间喜欢下厨做些中餐和点心。那时候学生和硝子都会提前打探,确认她会做饭之后自带碗筷。而且她总会给自己打包一份三倍甜度的点心。

  

  五条悟的心里有一份她的,独特的位置。不知道什么时候留的,可能是第一次看到她御剑升空的时候,觉得是仅次于自己的帅气。

  

  可能是因为明明平时很正经的人,却愿意陪自己搞一些幼稚的恶作剧。

  

  可能是她对情绪的敏感,杰死后,是她陪了自己一整天。

  

  可能是自己好像随时都可以倒在她怀里,任她温柔地顺毛,回应自己无理的话语。

  

  都怪她在自己的人生里留下太深的印象了。

  

  夏油杰被通缉后,硝子瘫在课桌上说“完全不能理解。”

  镜酱靠着窗,面色平静地说“确实不能理解,不过,杰是我的朋友,我愿意尊重他想做的事,祝福他追求想为之牺牲的理想。”

  “就算和你成为敌人吗?”硝子翻了个面。

  “我不会叛逃的话,也不会强迫杰去‘改邪归正’嘛,他有他的方式,我有我的坚守。”

  “说来也是。”

  

  

  

  天亮了,五条悟撑起身子望向地平线的光点,云变幻在炫彩之间,又是新的一天。

  

  收到新的消息,任务地离车站不远,那就带着学生顺道去迎接一下新的老师吧。

  

  

  

  

评论(1)

热度(420)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