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以把土豆挖了

【五条悟×你】最强是如何怀念的

*he

*女主种花家交换生,符咒师,名字余镜澄,被学生叫镜子,为什么要回家和为什么没死可以参考上一篇文的设定,但时间点不完全一样

*五条悟和女主是同期,后来是同事

*私设巨多,介意勿看

  

—————————————————————————————————————

  

  比起硝子每次提及时的沉默,五条悟显得轻松太多了。在学生面前滔滔不绝地讲自己学生时代的光辉事迹,很难隐去你的踪迹,你也是他吹捧自己受欢迎的例子之最,虽然翻来倒去只有那几个例子。

  

  “那位前辈现在去哪儿了?”新来的学生总有一天会问到。

  

  “回家了。”接下来就是其他的无聊话题了。

  

  当然,不包括,你死在他怀里这件事。

  

  ——

  

  血顺着左手指尖、下巴、头发滴下,脸上是栽倒在地留下的泥土碎石,五条悟无比清楚地看到,你的生命在急剧流逝。

  

  与奔跑过来抱着你时的急切截然不同的是,五条悟异常冷静,有什么事情不对,但他说不上来,只能将问题向源头探寻“有什么要说的吗?”

  

  “…回…………家……”

  

  ——

  

  “我也准备回家一趟,有点想父母了哈哈……”

  

  身边学生的讨论声逐渐模糊,五条悟想起那最后一声“回家”,应该代表着什么,也许是一个巨大的阴谋,也许,你真的只是想家了。

  

  他不是没有注意到你偶尔的异常,只是他不理解这种情感,提到以往的生活笑容总是柔柔地定在嘴角的你,吃到好吃的种花家菜会突然顿住的你,宿舍里挂不同日历,每月固定会感概月亮好圆的你。

  

  你的离去好像是夏天长出的新叶,在秋天落下,想起你,周而复始,像四季的轮转,像抬头看月亮圆缺的习惯,五条悟不自觉地说出“今天的月亮好圆啊”这些话。

  

  ——

  

  今天的任务完成后他游荡在街上。

  

  月光之下无处祭拜那个人,因为五条悟亲自转送了你的尸体,和你被生生拧下的右肢。本来是想随便找借口留下的。

  

  他最讨厌正论,也不愿意肯定你修身养性的追求,但他没有否定你的意愿,或者说,他尊重你的选择,这种自觉的倾向出现在他身上很奇怪,可不得不承认,你是他唯二愿意信任的人,也是唯一用和平演变的方式影响他,改变他的人。

  

  如果你还在,大概要带着有些许崇拜的眼神虚伪地夸赞五条悟越来越接近“最强”的道德要求了。

  

  最强不能用假设。

  

  ——

  

  不知不觉又停在你的屋子前,五条悟看到,屋里属于你的气息随时间越来越淡。

  

  想起你抬腿指着膝盖上方的纹路,说生长纹看起来像一道疤痕,其实没感觉,但自己注意到的时候就会表现得痒。

  

  那时他大喇喇地躺在沙发上吃你做的甜点,不会预测到,身边人的死亡就像这般,看到便会觉得疼。

  

  他在铺天盖地的思念中投降,承认你在他心中独特的位置。不过现在不是怀念的时候,还有很多事要做,他这样想。

  

  ——

  

  “现在不是怀念的时候”他再次看到你的那一刻,他强迫自己这样想。

  

  是咒灵吗?还是中了术式?完好的躯体,干净的灵魂,再次出现的时候,他必须冷静判断。

  

  尽管身体已经走向她,结果是,活着,想的是,抓紧。

  

  ——

  

  我窝在五条悟身上看书,被书上阴阳相隔的情节感动到,不禁抬头问那个曾处在阳间位置的人,不意外地对上他专注的眼神。

  “你以前怀念过我吗?怎么想到我哒?”

  “用假设。”

  “?”

  

  

  

  

评论

热度(125)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