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以把土豆挖了

【五条悟×你】看起来很乖的孩子其实是疯批怎么办

*一直觉得五条悟是很好的老师

*女主叫镜子,想疯但被打断

*应该会再写一个在一起之后的番外

*ooc警告,时间线混乱

————————————————————————————————————

  “做咒术师哪儿有不疯的,

  

  “除了你。”

  

  在高专,这是一句广为流传的谚语,此时被真希用来概括当下的情况。

  

  本年级全员半夜出来做任务,所有人都筋疲力尽,怨声载道。而我,完全不像刚经历不符合未成年人保护法的磨难,云淡风轻地向快餐店员背诵每个人的食物取向。

  

  “谢谢您,辛苦了!”微微躬身后,我走向同期的桌子。在敬佩夹杂着不可思议的眼神中,我坐下开始刷手机。

  

  “真的是一个情绪稳定的人啊你!”真希无力地感叹到。Panda疯狂点头:“上次五条悟老师让镜子带不顺路的甜点,镜子也毫无怨言,转几趟车去了呢。”“大马哈鱼!”

  

  我没有说话,因为就算反驳回去也不会被相信,笑一笑蒜了。总而言之,我大概对很多事情都采取这样的态度,无论是任务还是作业,明明是无可避免的东西,就没有必要浪费情绪消耗自己本就不多的理性和能量啦,特别是和像五条悟老师一样强大到不可抵抗的人的命令。

  

  倒也不是说不会反抗,如果遇到一些不彻底解决就会有遗留问题的麻烦事或者处理琐事的能量归零时,整个人都会疯掉。

  

  不过,自从入学后同期和老师们对我都十分体贴,我就没有再体会过耐心被耗尽的烦躁感。

  

  “吃完了,先走了朋友们。”

  “哎?这么晚还要回家吗?”

  “毕竟告诉过奶奶今天要回去看望她,不去她会闹脾气的,拜拜啦~”我道别后离开。

  

  “感情真好啊,镜子和她的奶奶。”真希望着我的背影。

  “不过,五条悟老师不是说一会儿会过来嘛。”panda头痛地说。

  “嗯?什么时候说的?”

  “刚刚,群里。镜子走了,没人敷衍五条悟老师了,好痛苦。”

  

  

  

  当了咒术师之后就不怕一个人走夜路了,但还是遇到了一个人走夜路可能遭遇的事,比如面前,三个略显猥琐的青年。

  

  “哎?哈哈,这不是,当年拒绝我告白的小学妹嘛,怎么,怎么,自己一个人,在这里啊,需要哥哥我陪陪你吗?啊?”一听就是喝多的句子囫囵地从中间男人的嘴里吐出。

  

  拒绝告白吗?太多了,有点没印象。

  

  “哥哥我啊,倒是很想让你也体会一下,窒息,的感觉呢。”那个人的眼里除了猥琐,又多出了一丝狠戾。

  

  想起来了,我在初二的时候被一个高中的男生跟踪,又被堵到巷子里告白,清楚地被拒绝之后居然还穷追不舍。

  

  所以为了断绝没来由的骚扰,我掐着他的脖子按在墙上,直到他剩最后一口气才放开。

  

  “就你吗?”当时的我在巷子口回头俯视他,像一头狮子蔑视一只老鼠,“活着真算幸运啊。”嘴角弯出一个诡异的笑。不记得他的表现,是连滚带爬地远离我,还是瞪大了眼睛在颤抖,反正我是挺爽的,在学校积压了很久的负情绪被快感代替。

  

  后来从朋友那里听到所谓的谣言,被朋友们开玩笑说是就算地球爆炸我也不会干的事,毕竟是一个,可能被杀的时候还会为凶手衣服弄脏而道歉的人,呵呵,无所谓啦,反正没有人会信我差点掐死一个人哒。

  

  “你这个贱……”

  

  不知不觉那个人已经到了我面前,我正在思考是折断他的两条胳膊还是上拳头见血的时候,一阵甜腻的味道突然包围了我。

  

  “啊啊啊————”

  

  由于五条悟老师挡在我面前,我不能看到那个人渣的惨状,好可惜,失去解压视效。

  

  

  

  

  “真的是,镜子酱,就算是再乖的孩子在危险面前也要抵抗啊!”五条悟自动忽略了身后的惨叫,和我并排走在回家路上。

  

  “如果不学会生气的话老师可是会担心哒!你舍得让世界上最帅气的老师为你提心吊胆的吗?哦!还是说,我们的镜子酱就是想以这种方式吸引老师的全部目光呢。太犯规了吧,镜子酱,怎么能用伤害自己的方法去喜欢别人呢。”完全没有办法堵住老师发散的思维呢。

  

  “好的好的,下次一定不会再这么做了。”照常敷衍并偷偷欣赏美貌。

  

  “那老师就勉为其难地迁就一下任性的学生,送她回家吧!”

  

  “好的好的,谢谢老师的关心。”照常冷淡加悄悄掩藏欣喜。

  

  一路上,五条悟叽叽喳喳地讨论着天南地北的甜品,我时不时应和一声,直到把我安全送回家。

  

  “再见五条悟老师,今天辛苦您了。”我展开标准的好学生微笑。

  

  “明天见啦镜酱~”五条悟目送我的背影消失,真是的……明明是准备等她情绪顶格反击时再出现,也许会让这孩子不再在大家面前压抑自己的情绪,以免这样下去对心理造成影响,但还是在那人快碰到她时忍不住出手了。

  

  其实在入学的时候五条悟就看出了镜子的咒力积累远超过她入学测试时所释放的。慢慢相处下来,发现是她自己在平时不自觉压制造成的。在分配到一级咒灵任务的最后关头爆发,绝境逢生,甚至有达到特级的潜力。必须要好好教她如何控制咒力,以及表达情绪。

  

  

  

  没想到机会来的这么快。

  

  特级咒灵,以激发黑色回忆制造幻境,吸食产生的负面情绪,在报告中显示为二级。

  

  理所当然地,我迷失了。

  

  眼前一片漆黑,不知道为什么,全身的咒力都被唤醒,我的身体像一个快要炸裂的容器,心情却很意外悲伤,我为什么会在这里?

  

  “镜酱为什么在哭呢?”五条悟老师的声音从头顶传来,我抬起头,看到声音的主人抱住我,温柔的询问着,一片花瓣飘过老师的脸颊,好漂亮,好温柔,一点不像,平时的老师。

  

  “为什么不说说看呢?”

  

  为什么,不说,悲伤吗?

  

  因为就算说了,也没有人会听。

  

  儿时的回忆如同洪水泛滥,击溃心理的堤坝。眼前的场景变换,熟悉的房间,熟悉的酒味。父母的争吵声,互相嫌弃,互相辱骂,以孩子为要挟,绑架对方,和睦的假象在暗夜被撕开,我的哭喊在其中显得如此单薄,甚至不配做一个背景音。

  

  窗外的树突然向我袭来,我抬手挡在脸前,再睁开眼,奶奶驼着背问:“静静,你喜欢这个粉色的还是橙色的玩具呀。”父母各自有了新的家庭,偶尔带着新弟弟来看望,总会带些玩具,最后又会被弟弟抢走,奶奶就会带我去镇上买新的。

  

  不过,无所谓了,反正又会被夺走,只要不喜欢,不在意,就不会伤心,不会半夜蒙在被子里小声啜泣。我还有奶奶,还有两个家,我已经很幸福啦,像他们说的,没有什么,是我应该抱怨的……

  

  不是吗?

  

  “不是吗?五条悟老师。没什么是我应该抱怨的。”我任由自己沉沦在老师的怀抱里,被往事钻进嘴里,鼻子里,抢夺我的呼吸。

  

  快要喘不过来气了……

  

  怎么办……

  

  “说出来吧,镜酱。”不是虚幻的,格外真实的,五条悟老师的声音。

  

  “……什么?”

  

  “说出来,

  

  “你的愤怒,

  

  “你的悲伤,

  

  “你的不平,

  

  “你的怨恨。”

  

  “我……不喜欢……”

  

  “什么?”

  

  “我好讨厌弟弟,凭什么要夺走我的东西。”

  

  “还有呢?”

  

  “我恨我的父母,他们怎么能有底气说我已经很幸福,就这样丢下我不管。”

  

  “还有呢?”

  

  “我的朋友,明明,明明看到我不开心,明明知道我不想做,为什么还是忽视我。”

  

  “还有呢?”

  

  “还有……还有,我想被听到,我有喜欢的人和事物,我想自由我想不符合规则地活!我不想死!”

  

  像是溺水者被救上岸,我张大嘴巴拼命地呼吸,在混乱的机体中汇聚咒力,攻击黑暗中最深的那一点。

  

  瞬间,四周的黑暗如同镜面一样破碎,光从四面八方照了进来,我也看清了对面丑陋的咒灵,以及头顶,那束来自清澈眼睛的视线。

  

  

  

  

  “话说,老师就一直这样旁观,没想来救我吗?”我结束战斗后和五条悟一起走出帐。

  

  “没有哦,老师才不会插手学生的战斗呢。”五条悟钻进车里歪着头问:“想吃甜点吗?老师知道一家超好吃的店哦!”

  

  “我有拒绝的选项吗?”我低头望向车里的五条悟发愣。

  

  “不愧是我的学生,真聪明呀,快上来一起去啦!难道是被我的美貌震慑住了吗?”

  

  “是啊。”我一脸认真地回答,“老师真的很漂亮,戴上眼罩也挡不住的伟大…的脸。”

  

  下面换五条悟愣住,不过一会儿就缓过来了,接上一句“难道是中了只能说真话的诅咒了吗?竟然说这么明显的事实。”

  

  随着窗外的风景越来越熟悉,我明白了老师要带我去哪里。树,窗户,奖状,酒瓶,太久没有人住,这间屋子已经废弃了。

  

  “如果想毁掉这间屋子也是可以的哦,老师绝对赔得起哒。”好像一脸轻松地说了什么不得了的话。

  

  我挑起指尖,汇聚咒力,加强的咒力使耳旁的风开始呼啸,酒瓶碰撞发出刺耳的声响,只要发出,这里就会被夷为平地。

  

  “算了。”我收回咒力,“平白无故地毁掉太可惜了,留着租出去说不定还能收房租呢。”周围恢复了平静,远处传来鸟叫声,像什么都没有发生过。

  

  五条悟站在树下看向我,我揣着兜看向五条悟,“那就出发吧!”

  

  “欸?出发去哪里?”

  

  “甜品店呀,不是说过了吗,真是健忘啊镜酱!”

  

  “等等,真的要去那么远的甜品店吗?我要回去休息啊!”

  

  “去完再休息嘛!”

  

  

  

  

  “世界为什么还不毁灭,三体人为什么不占领地球?”连续一周出任务后,我趴在真希腿上碎碎念。

  

  “不能再赞同了,话说,你这家伙,最近真的变了好多。”真希说完,引得正在打游戏的狗卷棘和panda也回头猛赞同。

  

  “哈哈,是吗,可能突然看开了吧。”

  

  “以前你总是淡淡的感觉无法接近,现在倒像个人了。”真希说完最后一句,我投去疑惑的眼光。

  

  “我就说,人怎么会没有情绪呢,作为朋友,我很高兴你能把心情说出来。”

  

  “啊,好感动。”我捂住心脏,演出被狙击的感觉,panda也学着中弹倒地。

  

  “呀!你们俩个!”

  

  打打闹闹的感觉真好啊,这就是青春吗。

  

  

  

  

  

  不过,青春除了友情,不应该还有爱情吗?喜欢的人倒是有了,但好像太出格了。

  

  自从被五条悟老师从幻境里唤醒之后,我不由自主开始重新审视自己对老师的感情。如果只是敬佩,会成为自己无助的时候唯一一个想寻求安慰的人吗?

  

  但五条悟老师看起来完全没有想法,我也想象不到未来会是怎样的一个人陪在老师身边。

  

  就在我苦思冥想的时候,一只大号羽毛球出现在我眼前,“怎么了?我的学生看起来为什么这么困惑?有什么事可以告诉老师哦。”

  

  “如果我说,想和老师并肩作战什么的,老师会当真吗?”

  

  “当然会,老师会耐心地等你,和我并肩作战的。”五条悟含着笑,我看不到眼罩下专注的眼神。

  

  “好的,那我不困惑了。”比起爱情什么的,更喜欢这种关系,并肩作战的关系。

  

  “那太棒了,去吃点甜点庆祝一下吧!”五条悟老师兴奋地蹦跶起来。

  

  我露出幸福的笑,欢呼,“好耶!”

  

  

  

  

  

评论(14)

热度(2470)

  1. 共1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